亨耳

HP同人瞎写中
我会拖更 但不会弃坑💕

HP夏日挽歌 Chapter1

“戈德里克山谷?”我指了指纸条上唯一的地址,“你…确定吗,爸爸?”


汤玛斯·莱克西点了点头,语气中满是肯定,“我当然敢确定,菲妮,等你的期末考试一结束,我们立刻就出发。”

“这么急吗?”我不禁蹙眉。

爸爸却笑着回答我:“你妈妈催得紧,而且这次还要拜访你妈妈的朋友。”

我放下了心中的疑惑,转而也准备开始收拾行李。

说完后爸爸也就匆匆离开了房间,为旅行做着准备。

我视线扫到了床头的一张合影上,那是我周岁时的全家福。

我爸爸汤玛斯·莱克西,性格谦和,年少有为,家族在法国也很有声望,他在很年轻时就和克瑞西达·格拉兰(我妈妈)订了婚,而我妈妈是法国魔法部傲罗办公室的负责人,是位很有名的傲罗,逮捕过的黑巫师不胜其数,她有一头金色的头发,是个十足的美人儿,雷厉风行而富有魅力,几乎人人都称赞这对天作之合。他们婚后生活甜蜜美满,很少有过争吵,不久后有了我,菲妮洛普·莱克西。


我十五岁,目前在布斯巴顿读书,我成绩还算不错,虽然比不上那些绝顶聪明、名列前茅的人,但我自认为自己至少还有点个性,有点特长,人缘也不算太差,至少没让爸妈失望。


爸妈对我的学习要求并没有那么严,但我明白他们对我还是有很大期望的,毕竟家里就我一个女孩,他们怕我学习太辛苦,还约定每年的夏天都带我去旅行。


只不过今年,妈妈不得不失约了。

我妈妈在上个月就去北欧执行秘密任务了,虽然她没有透露只言片语,但我猜测,一定是个穷凶极恶的黑巫师。

不过我倒是不担心,我妈妈抓捕黑巫师还从来没有失过手,所有人都非常信任她的能力。


妈妈也意识到了自己极有可能赶不上这次的旅行,所以提前说了个地点,让我们先去小住一段时间,而她完成工作后也会和我们在那里会合。


我简直期待极了,恨不得现在就立刻出发。


有时候我真希望自己有什么迫不得已不得不请假回家,而逃避期末考试的理由。


很可惜,时间安排的非常完美。


很符合妈妈的作风。

并且给我的期末考试预留了充足的时间。


布斯巴顿。


我刚放下羽毛笔,揉了揉已经发酸的手,终于!

我终于熬过了期末考式,准备和朋友一一告别。


好不容易安抚好了几个好姐妹,说明了我爸爸要提前带我回家,不能和她们聚餐了,拿起行李箱准备奔去校门时,一道声音叫住了我。

“菲妮洛普,请等一下!”

是一道男声。

我熟悉这道声音的来源,回过头。


阳光透过头顶的玻璃散射开,少年金棕色的发丝随着微风被轻轻吹动。

他有点自来卷。

看到他我总是不由自主地笑起来:“怎么了,安德烈?”


大概是跑来的,他额头上有点细汗,看见我笑他也笑了。


“菲妮洛普,你…你这就走了?”他询问道,而我听出了些小心翼翼。

安德烈·卡米诺,和我同级的学生,我爸爸在生意上和他爸爸——卡米诺先生有不少来往,但我却是在上学后才和他认识的。


闻言,我咧开嘴角:“是啊,不等你们了,我提前走咯!”

或许连我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嘴角带着的狡黠的笑,而安德烈注意到后,也同我笑了。

但很快他又微微抿嘴,好像有点紧张,他的情绪不由自主地传递给我,直觉告诉我——

他递给我了我一封信,和一包礼物。


我承认我愣了一秒。

这是什么?告白信吗?告白礼物?


他他他他他…!


好吧不瞒大家了,其实我和安德烈之间是有那么一点点……姑且称得上暧昧的情感。


这么说合适吗?


好吧,其实我们正在暧昧中。


“我听乔文娜说,你要去英国?”


很明显的,他在找话题。


因为我们两者都陷入到一种无法言说的尴尬境地。

安德烈脸微微有些涨红,我一眼瞟过去,他连耳根都红了,鼻尖上又冒出了汗珠。

可能他在后悔这么早,就这么着急的交出了信。

不过说起乔文娜…

我就说我记得走之前,乔文娜比以往更加激动,眼睛里还时不时掺杂着诡异的光。


原来你是同伙!


这个泄密鬼!


等我回来就找她算账!


还记得我之前总是找她,并且故作愤怒地表达,让她不许再泄露我的行程(其实是课表)和喜好给安德烈时,她总是一改调皮的样子,反而故作高深,且无奈道:


“好好好,我懂,不就是你们两个人这点小情趣嘛,我都理解~”

每次她都会收获我又害羞又愤怒还夹杂着点小兴奋和莫名其妙的激动——的拳头。


可我却什么都说不出,也只是调笑着。

我能说什么?有时候揭开少女那害羞的面纱,其实我是期待她这么说的。


大概是我走神的原因,回过神来我自己已经不尴尬了,而扭头看向身旁,安德烈还在“眺望远方”。

我“噗嗤”一声,提起放在地上的小牛皮箱子,“好啦,我也准备走了,我爸爸应该到了。”


他似乎有点惊讶我现在就要走,脸上有点慌乱,“呃是吗,替我向汤玛斯叔叔问好,还有…我帮你提行李…呃不对……”

后面的话他声音也小了,听起来像喃喃自语,我笑着拒绝。


“不用啦,外面这么晒,你快回去吧,另外…”我眯起眼,“你和乔文娜的交易,等着怎么向我解释吧!”


而这一刻他也放松了起来,“放心,莱克西小姐,我已经在那封信里写了我的‘犯罪自述’,希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饶了我吧——”


而我笑的更加肆意,嘴里的话却还不松口:“哼,看你表现吧!”


阳光下他踩着我的影子跟在我后面,在我们都沉默地享受着日光时,他也终于要戳破那层窗户纸。

“到了——”他看着不远处有着莱克西家徽的马车,低下头,“记得给我回信,千万别忘了。”


我想,那个时候,我们的身形交叠,错位来看我们像是在接吻。


“放心吧,我保证。”


他目送我上了马车,我们挥手告别。


即使在这一刻,我也感叹,是怎样一个人,在这种情况下都给足了对方余地。

他没有要求我一定要答应他,也仅仅是隐晦表达了希望我同意的想法。


我是个从来都等不及的人,我等不及拆礼物,等不急要去旅行,可偏偏这次,我决定,等我回家再拆。


这是我留给他的,独特的仪式感。

我把信和礼物都放在了马车最里面的匣子里,也强忍着内心想要一窥究竟的想法。


啊,太艰难了。


爸爸问我在笑什么,我没回答。

我一定不能说,我在想可能下学期开学我就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要说我不打开信的另一个理由,也许我自己也说不太清。

但大概是,我有些畏惧。


我不敢直面他的感情,我也不敢承认,其实我对他差点意思。


我不认为我对他的感情可以和他对我的感情相匹配,直白来讲,我不认为我足够喜欢他,于是我一拖再拖,可当他的感情终于准备敲响我这扇门后,我又不知道自己激动的心到底是因为什么。


我很难想象自己看到那封信时会是什么感受,所以我决定规避他的影响,将他暂时隔离起来。


而我正在思考到昏昏欲睡时,我们也终于到了。

英国,戈德里克山谷。

我睁开眼时,已经傍晚了,余晖洒在我的脸上,刚睡醒的我眼前迷迷朦朦,却为这幅美景又添了一丝意境。


我的头还有些昏昏沉沉,身子却快一步下了马车,我揉揉眼睛,想要看清眼前这一幕落日。


父亲正在搬行李,我注意到旁边还有一个青年。


白衬衫,红头发。

而下一秒父亲已经开始向我介绍他,这时我才认真看向对方,面前的青年有着一双蓝眼睛。


我不清楚那一刻我是否失态,我只记得,我怔住了。

 

我就那样看着他的眼睛,那样蕴含着智慧的蓝,没有任何杂质,仿佛一潭永不泛起涟漪的湖水。


那一刻我不再去思考,我不去思考天空和微风,不去思考虫鸣和鸟叫,我的眼中只有那抹蓝色。


他笑得有些腼腆,介绍着自己名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


后来我常常想,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和这位挚友初见的场景。


我和他握手,他作为我们的“向导”,向我们介绍着接下来这段时间我们将要居住的地方——

戈德里克山谷。

天空中晚霞还未离去,代表着夜幕的深紫色也蔓延而来,飞鸟掠过,而蝉鸣依旧,我望向窗外,玫瑰肆意生长,而蔷薇攀在墙上,我想,我知道了为什么常有巫师选择在这里定居。


没有麻瓜的打扰,四周清幽而静谧,这样的世外桃源,没人会不愿意长居于此。


如果终于有一天我也决定找个远离尘嚣的地方,我想,我会在这里。


在交谈中,我得知,原来妈妈的老朋友,就是阿不思的妈妈坎德拉,而接下来,我们会住进他们老宅旁边的一幢小别墅。

“你家里只有你吗?你父母呢?”阿不思为我们打开门,而进入这座宅子后,我发现这里出乎意料的整洁。

看来有人提前收拾过。

我的眼神定位到身旁的红发少年身上。


他笑着说,“我父母总是说,照顾我们太累了,他们要趁我毕业好好出去玩一圈,没办法,我只能承担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了。”

我点点头:“那你一定很辛苦吧。”

“还好,他们还挺让我省心的。”他安置好手中的行李,“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知道今天有客人,正在隔壁收拾呢,很快你就能见到他们。”

我爸爸真是一刻也停不下那颗工作的心,他安顿好房间后,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到了工作状态。


好吧我理解,毕竟他大忙人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也确实有着不少的公务等着他。


而我得以拥有和阿不思单独相处的一段时间。


夜色降临,我与他漫步在湖边,与他相处我才知道,博学又兼顾着温柔的人真的存在。

好像我所有的问题他都能解答,而在我们探讨的过程当中,我也渐渐意识到了对方的思想深度。

聊起关于魔法与知识方面,他好像也终于褪去了那层温柔的外壳,展现他柔软而丰富的一面,他时不时会激动的有点语无伦次,又时而望向远迹。


有时候,时钟的指针真的走的过于快,我仍沉浸在与无尽的知识交流中,他却突然道:“我们该回去了,我们还没做饭呢。”

这一刻他又担任起哥哥的身份,我有点怅然,和他一起小跑着回去。

而在厨房里,我又见到了他手忙脚乱的一面,我原以为这样冷静的人做饭也是有条不紊,可是看到他又加盐又加酱油的时候,我才笑着推开他。

“我来吧。”


“可是…”


我知道他想阻拦我,也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因为我是客人嘛,虽然我与他相处只有短短一下午,可我感觉我们之间的关系却拉近了很多。


我想,我应该算是他的朋友了。

所以我说:“好了,阿不思,是朋友就让我帮你,另外,我想这方面我比你要擅长很多。”


外婆教过我家务魔咒,短短几下,我想我在阿不思心中的形象就高大了起来。


有点憋不住想笑。

我偷偷扭过头去,果不其然,身后的人看呆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他试探着问。


“放心吧,我会教你的。”我眨眨眼。


我正在做最后的摆盘,即使阿不思一直在旁边说不用这么讲究的,可我还是想要做好这和邓布利多一家的第一顿晚餐。

门口的铃铛声响起,我抬眼望去,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说起讲究,还得是面前的这位。

      

不愧是古老巫师家族的人,连去放羊穿着都这么考究。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和我同岁,也是十五岁,而站在他身后有点怯生生的,是他的妹妹阿利安娜。


阿不思招招手,示意让阿利安娜过来和我认识一下,但是小姑娘依旧紧紧地拽着旁边阿不福思的衣服,还是不太敢。

我笑着走上前,俯下身与她平视。


她有点营养不良吧,我记得她现在已经十四岁了,但是还是比我矮上半个头。


“你好啊,阿利安娜,我是你哥哥的朋友,我叫菲妮洛普。”接着我伸出手,“来,握个手,怎么样?”


她思考了一小会,但还是犹豫着没有伸手。


小姑娘怕生,我理解。


 “没事,正好我要去叫一下爸爸,诶你…”,我起身正打算离开,小阿利安娜就出乎意料般握住了我的手指,我看向她时,她还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那双和他哥哥一样的蓝眼睛,真可爱。

这顿饭吃的异常美味,阿不福思也换回了正常的衣服,我想大概是青春期的少年吧,总想着好好打扮自己,毕竟我是同龄人。

不过我一开始我也有点小小的担心,虽说我确实在阿不思面前展露了下自己的小本领,但其实这个魔咒我也没用过几次,吃饭的时候我悄悄的观察每个人的神色,尤其怕他们皱眉什么的,如果吃了类似黑暗料理的东西,我会很尴尬的。

好在大家都神色正常。

有个有点不好的消息,明天阿不福思就要返校了,这几天是他知道家里会来客人特意请假回来的,而且他马上要期末了,必须要赶快回去复习了。

前一天夜里他还给我们讲了好几个笑话和故事,连我爸爸都笑的肚子疼,直夸他幽默风趣,要他毕业后来法国这里工作。

我看到窗外的圆月,心里也在轻轻地祈祷,希望正在执行任务的妈妈,也能平安归来。

      

那是1889年的夏日的一个晴夜,有我永生怀念的月光。

评论(3)

热度(6)